betheme-child/includes/content-single.php
Drawing credit: He You Zhi

Drawing credit: He You Zhi

公元前六二四年,佛陀降生在尼泊尔的皇家。 悉达多太子是净饭王唯一的儿子。 本应承继王位,但他深感生老病死之苦。 为求人生真谛,廿九岁出家追求超越老病死脱离人间一切苦恼。苦修了六年, 终于在菩提树下悟道,成为无上觉者。佛教的创始人—释迦牟尼佛在现在的印度尼泊尔等处传法,前后四十五年。 八十岁那年,教主在拘尸那揭罗城外的婆罗双树下安详地进入大涅槃。 临终时, 佛陀嘱咐众弟子必须遵从戒律以自我解脱、自度度人。 本寺取名“双林”, 乃纪念本师释迦牟尼佛在双树下入寂。依诸经的记载,双树是双生下根相连,上根相合。世尊将入涅槃时, 双树中的一株因悲伤而惨然变白,枝叶花果皮干皆爆裂逐渐枯萎,另一株则尚存,故有双树一枯一荣之说。双林遗教众弟子谨记在心。